切换到宽版

今日,全市230名工会财务经审人员集中“充电”!

编辑:徐初栋 2023-11-06 09:10
今日,全市230名工会财务经审人员集中“充电”!



  为加强我市工会财务资产和经审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财务和经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3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工会财务经审人员业务培训班。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罗振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市产业(系统、集团)工会的财务、经审人员230余人参加培训。
  这场干货满满的培训
  学员们如何“充电”学习呢?
  一起走进现场来回顾吧

  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总工会林春秀、陈一菲两位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林春秀老师围绕“工会经费审查监督”,从经费收入和支出、财务和资产管理、会计基础、报销手续、审计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倡导各基层工会干部独立思考、依法办事,当好新形势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娘家人”。



  陈一菲老师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会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出发,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基层工会经审业务中常见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导。
  培训有感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要以此为新起点,自觉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财务、经审人员的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职工。
  漳平市总工会黄晓晶
  “这场高质量的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实用性强,教学方法新颖,让我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按照工会的基本职责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长汀县总工会彭晓璐
  “老师们的讲课方式新颖灵活,旁征博引,内容丰富。作为工会资产的“守门员”,我将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方式,用“心”去学,用“行”传承,积极投身到工会审计事业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各级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人员对工会财务经审理论知识的了解,拓展了做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助推工会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还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视频。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
  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人员?
  点击下图继续学习吧~

  编辑|徐玲华
  校对|杨启山 王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8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