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 | 市总工会深入基层送上“娘家人”的“精神食粮”

编辑:徐初栋 2023-11-20 09:54
学习贯彻工会十八大 | 市总工会深入基层送上“娘家人”的“精神食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连日来,市总工会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等地园区、企业、车间(班组)等基层一线,向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工会干部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工会系统和职工群众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在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开班式上开展宣讲,与现场医护干部职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宣讲中,宣讲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基本情况、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王东明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等内容,用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原文,让基层一线职工们听得懂、能理解中国工会十八大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工会十八大承载着职工群众的期盼,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工会代表的光和热。”每到一处,宣讲组与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听取在场人员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想法给予指导和支持。同时,鼓励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矢志奋斗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邱大武走进武平县桃溪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调研走访企业厂房、镇政府等地,与乡村产业带头人、劳模工匠、基层干部共同交流探讨工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工作思路。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到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龙岩卷烟厂永定分厂、上杭县太阳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宣讲,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产业工人面对面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深入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新洲(武平)林化有限公司、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一线职工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罗振基前往新罗区总工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平市供电公司等地召开专题宣讲会,与基层工会工作者、一线职工和工人代表深入交流。
  在聆听了宣讲后,工会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聚焦职工群众需求,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持续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宣讲员、职工宣讲志愿者走进工会驿站、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等基层一线,通过开展领学式、谈心式、互动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持续营造学习热潮,让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职工心里走。

  编辑:邱晓丽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20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