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特色亮点工作展示 | 职工文化活动“新家园”——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新晋“打卡地”

编辑:徐初栋 2023-11-27 17:05
特色亮点工作展示 | 职工文化活动“新家园”——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新晋“打卡地”
  五年奋进开拓,五年砥砺前行!龙岩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五年来,市总工会致力推进改革创新,一批具有“岩工”特色的工作品牌应孕而生。今起,“龙岩工运”将持续推出市总工会重点特色亮点工作展示,敬请关注。


  砖红建筑
  在泛黄的夕阳下有种慵懒感
  光与影的交织
  在微风吹拂下尤为灵动
  ……
  曾几何时
  人们发现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这个地方真的很出片



  位于中心城区莲南路21号的市工人文化宫,是省、市重点项目和龙岩市加快补齐社会事业民生短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4月揭牌,一经启用,即成为岩城文化“新地标”。



  市工人文化宫是蕴含工运红色资源的特色建筑,也是工人记忆的集中呈现。项目整体呈现“五一”或“工人”字样,在功能布局上以职工服务为中心,着力打造书香文化宫、红色文化宫、智慧文化宫和没有围墙的文化宫。



  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市工人文化宫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聚焦职工多元化需求,开展了职工书画摄影展、职工广场舞、职工工装秀等“工”字特色职工文化活动,开设了瑜伽、声乐、摄影等职工公益课程近50场次,服务职工5万余人次,为基层职工提供了丰富的“家门口”文化盛宴。
  市工人文化宫将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持续打造新时代龙岩职工精神文化新家园,成为一座新的岩城“文化地标”,奏响城市创新活力的新乐符。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2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