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工代会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12-05 10:19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工代会精神
  12月4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市委余红胜书记讲话精神、省总工会柳公立副主席致辞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所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同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工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本届班子履职于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新时代龙岩工运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承载着全市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班子要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市第六次工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提高素质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市委余红胜书记讲话精神、省总工会柳公立副主席的致辞精神和市第六次工代会主要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工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真诚团结、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各自长处,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补位,主动把自己当成工会一份子,自觉维护工会形象,展示工会风采。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有利于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要服务大局,创新发展
  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自觉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和职工急难愁盼,推动10分钟工会服务圈、工会公益法律服务、龙台职工交流交往等工作品牌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岩工”特色品牌。
  要健全制度,廉洁自律
  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廉洁从政,守好廉洁用权的底线。
  -END-
  编辑 | 邱晓丽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卢永锋
  供稿 | 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1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