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0)| 漳平市劳模林晓鸿:相约和乐 共赴未来

编辑:徐初栋 2024-03-20 09:50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0)| 漳平市劳模林晓鸿:相约和乐 共赴未来



  林晓鸿现任漳平市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校长兼学校支部书记。她敢担当,和而不同;勇创新,乐于奉献。近六年,她发表CN级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加省、市、县级教育实验课题10个,执教县级以上示范课15次以上,其中《开学第一课》在全国“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林晓鸿心存仁爱,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教学成绩一贯名列前茅。除了坚持亲自带一个班的语文外,还把打造“书香校园”作为提高学生素养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读书六个一”活动以及各种“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六年,二附小教学质量检测连年位居同类校前列。今年9月,学生朗诵作品《哦,香雪》入围全国第五届“诵读中国”大赛复赛。首次参赛的学校田径队在第三十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她心怀事业,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青蓝工程”,搭建“青云社”平台,采用“教学、科研、培训三位一体”的形式,定时组织年轻教师开展教学“五项技能”培训。她带徒弟、实习生,一次不漏地指导各种培训和教研活动。六年来,她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县市级以上教学评优获奖15人以上;学校连续四年获漳平市“‘青蓝工程’工作先进校”称号;青年教师参加市级“五项技能”比赛,连续三届获得团体一等奖。
  她心向梦想,带领团队把学校打造成“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有情怀”的“和乐校园”,成为全市小学教育的窗口。其中,“和乐厨房综合实践活动”项目被评为“福建省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特色项目”。2022年9月,学校入选“福建省家庭教育特色学校”。
  林晓鸿还获得漳平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十余次。回首来路,展望未来,她将不忘初心,持续凝聚团队正能量奋勇前行。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4年3月4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