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自豪!《绝密使命》重磅首播,龙岩革命先烈后人这样说……

编辑:徐初栋 2021-04-23 15:10
4月18日晚,反映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历史的电视剧《绝密使命》在CCTV-1黄金档重磅首播。剧集的播出,吸引了我市众多干部群众自发收看,这其中就有不少革命先烈的后人



  (闽西日报/来源)4月18日晚,反映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历史的电视剧《绝密使命》在CCTV-1黄金档重磅首播。剧集的播出,吸引了我市众多干部群众自发收看,这其中就有不少革命先烈的后人。他们观看了《绝密使命》后纷纷表示,要把先烈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精神传承下去,赓续红色血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邹广敦:“中央红色交通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又是我们党不可或缺的战场。《绝密使命》是在伯公凹交通站旧址开机的,这让我倍感自豪。”中央红色交通线永定伯公凹烈士后代邹广敦告诉记者,《绝密使命》以影视艺术化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历史,剧中的主要角色都有真实的人物原型,比如潘雨青的原型集合了邹端仁等伯公凹七烈士的英雄事迹,邹叔宝的原型则是学识胆识兼具的邹作仁。邹氏家族有30多人参加红色交通线的革命工作,成功向苏区输送急需物资、传送重要情报,护送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等200多位重要领导,为此牺牲了13条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用鲜血铸就了一座丰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伯公凹作为闽粤交界的偏僻小山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盏明灯——伯公灯’‘周恩来的三块银元’‘一门七位烈士’等故事,已经走向全国。”邹广敦说,从父辈到自己,始终致力于中央红色交通线精神的发扬光大,都希望“传灯厚意,星火燎原”。在这个幸福的年代,我们将继续紧紧守护信仰之灯,讲好红色故事,挖掘历史内涵,让红色交通线精神薪火相传。





  张强福:“《绝密使命》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佳作,是对‘红色血脉’中央红色交通线一次最好的宣传,也是对这条秘密交通线上无数忠诚的交通员的英灵最好的宽慰。作为中央红色交通线坑口站传人,我感到很兴奋、很骄傲。”中央红色交通线上杭坑口站传人张强福说,坑口老宅挹春堂原是一座建于清代的普通客家民宅,如今它已是一座不平凡的红色老宅,当年曾祖母吴七利、大伯公张亨永等先辈一起秘密守护交通站,时年19岁的张亨永不幸牺牲。“曾祖母生前嘱咐我们要保护好老宅,我们几代人坚守着它,成立了‘红色福字基金’专门维护。坑口红色交通站旧址(挹春堂)已被列为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福建省第一批红色文物名录。”张强福表示,红色基因,忠勇传承。我们不能忘记中央红色交通线,不能忘记无数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交通员,要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沿线的各个红色交通站,更加重视红色交通线沿途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钟鸣:“看了《绝密使命》,我心潮澎湃,这部剧集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红军烈士后代、红色讲解员钟鸣表示,闽西客家先辈用生命在维系“红色血脉”,保障红色交通线运转,护送党中央要员、传送重要情报、运送战略物资,在此过程中,交通员们真正展现了信仰和忠诚,为了信仰,他们舍家舍命,这也是当年闽西人民的共性。“南山镇的在册烈士有650多位,还有不少烈士牺牲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闽西人民之所以不怕牺牲,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因为他们认准了中国共产党是救国救民的大救星!”钟鸣说,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作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红色讲解员,倍感责任重大,我将把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真实悲壮的红色故事讲解得更深、更好,让红军精神传得更久、更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2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