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编辑:徐初栋 2022-12-22 16:35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冬至,又称日南至、冬节、亚岁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祭祖节日。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
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一年一度的冬至如期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向广大居民发出“平安冬至、文明祭扫”倡议:
  倡导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
  倡导要在亲人健在时多关心、多照料,多尽孝道,使长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后,从俭办丧,文明祭扫,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礼俗
  倡导树立文明祭扫理念,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扫、撰写追忆文章以及组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用真诚的情感和感恩的心灵追思亲人。
  倡导安全有序的祭祀祭扫
  倡导科学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冬至祭扫平安、文明、有序进行。
  倡导示范引领的文明新风
  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应以身作则,主动抵制不文明的祭扫行为,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营造文明祭扫新风。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打造平安幸福文明和谐龙岩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2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