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贯彻二十大 | 市劳模卢贵锋:征迁一线“全能老兵”

编辑:徐初栋 2023-02-20 17:18
贯彻二十大 | 市劳模卢贵锋:征迁一线“全能老兵”
  今天,我们来认识市劳模卢贵锋
  “以心换心、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是他的工作方法
  “心要诚、耳要顺、嘴要亲、腿要勤”
  是他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大家都夸赞他是
  奋战在征拆一线的“全能老兵”



  我觉得想做好工作,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给拆迁户算好生活账、经济账、发展账。”近日,市劳动模范、永定区凤城街道征拆协调办主任卢贵锋在接受采访时说,做工作关键在于干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卢贵锋从部队退役后一直在乡镇工作,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群众工作经验丰富,许多群众他都能随口叫出名字。同事们遇到事情,也向他咨询。2008年,组织上安排他负责征地拆迁工作,面对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他没有因为自己经验丰富就骄傲,反而在担任征拆协调办主任之初就想到:要完成工作任务必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严峻考验,只有未雨绸缪,才能做好工作。为此,他认真学习了征地拆迁的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他坚持“以心换心、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工作方法,注重了解涉征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每家每户的征迁实际情况及外围关系,主动和拆迁户交朋友,寻求突破口。家中有老人的,他根据老人早起早睡的特点,把上门工作的时间安排在清晨;对于拒不配合、无理取闹的个别群众,他会耐心劝导,讲解政策法规,疏解情绪。



  卢贵锋还严格要求自己“心要诚、耳要顺、嘴要亲、腿要勤”,他常常做工作至深夜,回家后不休息,还继续分析思考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使本就患有脑梗后遗症、高血压、颈椎病等的他,尽管身体吃不消,但每每仍带病工作。靠着磨破嘴皮的韧劲和为民办事的诚心,在征迁全程始终坚持一个声音说话,一个政策喊到底,解决了一个个“疑难杂症”。2019年4月,他荣获“龙岩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他被评为“永定区征地拆迁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登区纪委清风正气典型事例榜;2020年1月,因在“百日攻坚大会战”中成绩突出,他被市委、市政府记功一次;2020年10月,他被评为2020年度龙岩市“最美退役军人”。人们都夸赞他是奋战在征拆一线的“全能老兵”。

  更多劳模工匠事迹,敬请持续关注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
  (通讯员 刘永良 郑顺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