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 学雷锋日,这群志愿者绽放榜样力量……

编辑:徐初栋 2023-03-03 09:42
大爱龙岩 | 学雷锋日,这群志愿者绽放榜样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日,由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新罗区文明委承办的“大爱龙岩福满闽西”——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隆重举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大爱龙岩”常态长效、惠及百姓。
Part01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达武,市政协副主席张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林树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签约仪式。


  为龙岩市三、四星级志愿者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领导们现场参观指导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及龙岩市“新时代学雷锋活动风采展”。





  瞧,市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们正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呢~垃圾分类、心理健康、《工会法》、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就业、维权、交通法规、保险知识、真假币辨认……





  现场还有理发、家电维修、眼镜清洗、测血糖、量血压、按摩等服务项目,他们娴熟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骄傲,我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给你们点赞!
  Part02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六进”活动

  市总工会、市城市管理局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基层做好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宣传工作,开展大爱龙岩——文明劝导进街巷、医疗健康进社区、文艺文化进军营、助学支教进校园、法律援助进企业、科普知识进乡村“六进”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龙岩公路港物流园,开展“大爱龙岩·法律援助进企业”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律师志愿者服务队、调解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法律咨询,为中通、圆通企业职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共发放《工会法》、农民工权益维护手册、禁毒、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咨询100多人次。
各县(市、区)总工会统一行动





  3月2日,是全市统一行动日,各县(市、区)总工会同步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志愿精神已在闽西大地遍地开花。
  Part03 “大爱龙岩”品牌建设推进会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大爱龙岩”品牌建设推进会。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5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