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龙岩工会系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徐初栋 2023-03-13 17:04
大爱龙岩|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龙岩工会系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2023年是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植树是为了留住绿水青山,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又是一年植树造林好季节,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市各级工会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劳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绿色家园,让绿水青山永驻闽西大地,进一步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龙岩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
  漳平市总工会

  3月10日,《中工网》报道漳平市义务植树活动情况《福建漳平:两岸职工携手共栽“同根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美家园。3月1日上午,漳平市在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所在地――永福镇开展2023年闽台“同植幸福林 共荫两岸情”义务植树活动,70多名海峡两岸劳模代表、一线职工齐聚“中国最美樱花茶园”,为永福植树添绿。



  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岸同胞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地将一棵棵树苗放进坑里,很快种下了台湾肖楠、红枫袋苗、木荷袋苗、山杜英等多种树苗共900余株,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绿添彩,厚植生态底色。
  上杭县总工会

  为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形成劳模示范引领、全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力争将上杭县劳模林建设成为四季有绿、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造林绿化示范片,3月10日,上杭县总工会组织30名各级劳模在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才溪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此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



  在植树现场,劳模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铲播绿,很快种下了一棵棵紫玉兰树苗,并为树苗挂上“劳模义务植树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
  武平县总工会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武平县总工会、武平县劳模协会组织部分劳模、干部职工前往万安镇石榴子岗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暨“植树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挖坑翻土、扶苗浇水、踩土夯实,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机盎然。
  长汀县总工会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意识,3月10日,长汀县总工会组织劳模代表、党员、职工志愿者共40余人前往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五一”生态林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暨“植树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坑再挖深一点,更容易存活”“把树苗周边的土踩实一些”,植树现场,大家挥锹填土,扶苗踩实,协同栽种,井然有序地将一棵棵新苗错落有致地扎根山野。当日上午,共栽种树苗近百棵。
  市直属基层工会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工会组织20余名各部门、各县公司劳模、工匠代表,前往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古田供电所“劳模林”,开展“劳模植树造林·共建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龙岩贡献力量。



  劳模工匠们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配合默契,携手种下了一棵棵孕育希望的树苗,并分别挂上各自的寄语铭牌。弘扬劳模精神,绽放新时代内涵,劳模工匠们栽种的不只是一片绿荫,更是绿水青山理念和传承与弘扬劳模精神的象征。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又激发了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们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为建设绿色生态龙岩贡献力量。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2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