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紧扣“五强”目标!省总工会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23-03-20 17:12
紧扣“五强”目标!省总工会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
  近段时间以来,省总工会领导分别带队到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深入基层单位、生产车间、工会服务阵地,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干部交流,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县级工会组织建设、制度机制、阵地建设、工作运转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明晰县级工会的职责地位,紧扣“五强”目标,推动县级工会工作适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职工服务需求。要坚持上级工会对口联系指导与发挥县级工会主体作用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着力解决县级工会发展的难点堵点,促进人力、物力、财力、政策下沉到基层,把县级工会建设成党政重视、职工满意、社会认可、运行规范、作用彰显的“职工之家”。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月兴一行赴龙岩市永定区和厦门市同安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工会服务阵地,详细了解企业建会和乡镇、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区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深入交流。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卢明琪一行赴对口联系的宁德福鼎市、焦城区,实地调研走访了丰泰化油器有限公司、宁德市工人文化宫等地,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了劳模代表,与基层工会领导干部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劳模困难补助”等工作交流座谈。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一行深入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职工交流中心、宗仁科技公司、康德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单位,与职工群众及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第七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筹备、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爱华一行先后赴泉州德化县和洛江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劳模工匠、基层工会干部等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文化建设、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情况。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勇一行赴漳州市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龙海区绿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与工会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等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工会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长泰区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工会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一行赴南平建瓯市、光泽县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建瓯市道路运输物流行业工会、福建福矛酒业集团工会、光泽县华桥中心小学、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重点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阵地建设等方面摸底调查、深入了解。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一行赴三明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沙县区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马岩山庄、硅产业龙头企业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三元区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企业生产、职工队伍、劳动关系及用工需求等情况。
  转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2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