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龙岩6个集体和个人获奖!

编辑:徐初栋 2023-05-05 15:09
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龙岩6个集体和个人获奖!


  4月27日上午
  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会上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7个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35个
  全国工人先锋号1044个
  龙岩喜提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个
  他们是


全国工人先锋号

  龙岩市职工服务中心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林德荣 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工程师,技师
  罗雪滨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助理经济师
  黎本武 长汀县童坊中心学校语文教师,语文高级教师
  陈武潮 龙岩技师学院实习指导教师,技师

  龙岩市职工服务中心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老区苏区精神,充分展现中央苏区时期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史,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福建省总工会在龙岩市建设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展馆位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展陈面积1345㎡,展陈内容包括“赤色工运红色之源”“党的领导 建强组织”“劳动立法 工运创举”“当家做主 政权柱石”“发展经济 突破封锁”“参军参战保卫苏区”六个部分,以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系统回顾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在探索中一路前行的历史轨迹,全面立体地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血脉深情,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为主题的永久性展馆。
  作为龙岩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之一,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从进场施工开始,仅用时100天左右就实现了正式开馆展览,2021年11月8日,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27家,全省唯一一家)。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于2021年6月17日正式开馆,一方面得到了其他地区总工会的高度认可,目前已同云南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南平市总工会、宁德市总工会、三明市总工会等十几家省内外兄弟工会展开交流。目前已接待数百家单位参观学习,参观人数已达三万人。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2011年获得龙岩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经龙岩市考核结果为优秀,拥有各类技术人才60余名。技术中心始终专注于国家应急产业,研发的应急供排水抢险装备通过水利部新产品鉴定,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总体技术指标及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承担国家、省、市、区各级科技创新项目10余项,2个项目入选国家第一批“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候选项目。
  技术中心重视知识产权管理,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累计获得授权的国家专利232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成立“侨龙工匠帮”、建立张建云院士工作站、开展“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活动。近十年技术中心携研制的排水抢险装备,亲赴洪涝灾区,无偿参与重大应急抢险50余次,累计450天。
  依托企业技术中心实力,公司成为国内较早采用液压驱动水泵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排水抢险车》行业标准起草单位、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
林德荣



  林德荣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工程师,技师,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创新能力,担任科技管理部科技管理工程师期间,专注精细化工企业科技管理创新研究,带领团队累计获得七项科技成果评价。
  2022年8月,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8月,荣获龙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教育局、总工会、共青团龙岩市委)授予“优秀参赛选手”荣誉称号;2021年10月,代表企业参赛荣获工信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2年3月,代表企业参赛荣获科技部“首届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2019年11月,代表企业参赛荣获科技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罗雪滨



  罗雪滨,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多年来,她把办好每一件“急事、难事、小事”贯穿到工作细节中,最大程度的满足职工多样化的需求,全心全意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暖心人”“领路人”。
  罗雪滨先后于2018年9月获评“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19年4月获评“龙岩市劳动模范”、2021年6月获评“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5月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她带领工会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困难帮扶活动,对困难职工实行建档、微机动态管理,她促成公司党群活动中心建设,为女职工争取了每年一次妇科检查的福利;她推行党员和管理干部双培养机制,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各种创先争优活动,主导创建了“严浪基党员工作室”及“刘祝平劳模工作室”,充分发挥了党员队伍示范带头和劳模引领作用,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

黎本武



  黎本武,长汀县童坊中心学校语文教师,语文高级教师。2012年获“福建省优秀农村教师”称号,2017年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
  1988年8月至今,近35年来,黎老师一直坚守在农村教学一线。35年来不断有县城的校长邀请黎老师入城,黎老师说:“我就在童坊工作到退休。”校长们问:“你图什么?”黎老师说:“童坊人民需要我,童坊的孩子需要我。”
  黎老师最关注的是书写教育教学。黎老师两次获龙岩市写字教学综合评比一等奖,三次获省级书法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书法指导课获全国首届新课程小学优秀课题评选鼓励奖,书法微课获福建省微课堂网络评选三等奖,市级书法示范课、讲座十余场次。
  近五年来,黎老师利用晚上时间指导老师练三笔字,受训教师近4000人次。2017-2020年,连续三年组织带领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书法沙龙活动,累计活动200余次,600余课时,近20位老师成长为市书协会员。黎老师使越来越多的老师坚信“广阔农村,大有可为。三尺讲台,大有可为。”
  陈武潮



  陈武潮,龙岩技师学院实习指导教师,技师。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他钻研专业技术,提升专业技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教学和训练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同时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结合任教班级特点创造性的备课,认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忠于教育事业,孜孜不倦,勤勤恳恳,主动承担更多教学任务。在努力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虚心向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请教,一点一滴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
  作为一名年轻骨干,他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取得瞩目的成绩。2023年2月,他代表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获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赛项职工组一等奖第1名,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5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