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 | 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永定劳模们这样做~

编辑:徐初栋 2023-05-26 09:34
基层动态 | 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永定劳模们这样做~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2日,永定区劳动模范协会组织劳模志愿者到永定城区南门商贸广场开展以“垃圾分类助力创城崇尚文明劳模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引导大家理解、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阿婆,您看这些塑料类垃圾分类回收后,可以重复利用……”参加活动的5位劳模志愿者中有3位已经退休,其中部劳模温秀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简满娘退休前都是环卫工人,她们以通俗举例现身说法,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好习惯,爱护环境卫生,带动亲朋好友和身边人尊重、关心、支持环卫工人,不损坏环卫设施,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我退休了,在家里闲着也就闲着,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部劳模、永定区光荣院原院长林华珍已退休10年,接到参加活动的通知时,她满口答应,说:“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通过宣传,可以带动更多居民学习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培养大家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8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