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十百千万”!2023年龙岩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暖心贴心!

编辑:徐初栋 2023-05-26 09:37
“十百千万”!2023年龙岩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暖心贴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市总工会2023年实施的10件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暖心贴心,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市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为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岩篇章作出新贡献。


  2023年
  市总工会将为职工办好这“10件实事”
  件件实打实 桩桩入人心
  了解“10件实事”戳这里☟


  01 新建30个户外劳动者休息室
  整合各行业各类资源,在全市范围内新建30个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积极参评省级示范劳动者休息室及全总最美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评选,进一步织密做细“10分钟工会服务圈”,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现实问题。
  02 举办10场青年职工交友活动
  市、县两级工会联合举办读书会、公益活动、兴趣比赛等10场青年职工交友活动,为1000名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安全、可靠的公益性交友方式,搭建青年职工展现个人风采、拓展沟通交友渠道、增进情感交流的平台,助力青年友好生育友好城市建设。
  03 实施100场“工会送岗 乐业龙岩”工会就业援助行动
  全年举办10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覆盖1000家以上企业、2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为5万人次以上职工提供就业服务。
  04 开展100场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和文体活动
  充分发挥市工人文化宫“学校”和“乐园”作用,开展100场以上学习、教育、培训和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职工“四史”学习教育,5万人次职工受益。
  05 为1000个职工家庭提供职工子女暑托班
  通过向具备一定资质、能力和经验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市1000个职工家庭提供以基本看管服务为主,提供学业辅导、心理关怀、儿童发展等特色课程,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助力生育友好城市建设。同时加强与社会组织联系,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06 为1500名环卫(清洁)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整合社会力量资源,为1000名环卫(清洁)工人和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07 为4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为4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增强其抵御职业风险的能力。
  08 帮助4500名职工进行素质提升
  实施“学习圆梦”素质提升行动,全年计划帮助1500名农民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依托“八闽工匠学堂”帮助3000名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09 开展向1000名市级劳模生日致敬活动
  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集中采购生日礼物,向1000多名市级劳模(含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寄送礼物,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
  10 组织万名职工(劳模)参加疗休养活动、万名职工参加春秋游活动
  全市各级工会分期组织万名职工(劳模)参加疗休养活动,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市文旅等五部门下发深入开展基层工会春秋游活动的通知,梳理汇总我市美丽乡村等省级以上示范点作为目的地,鼓励基层工会自行组织万名职工开展春秋游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努力把“实事清单”
  变成职工的“幸福清单”
  服务职工
  工会“娘家人”永不止步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6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