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2)| 郑桂蓉:有“宝典”的“白衣战士”

编辑:徐初栋 2023-07-04 16:14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2)| 郑桂蓉:有“宝典”的“白衣战士”



  身为一名“白衣战士”,她始终牢记责任在先,在不同的岗位上率先垂范、积极履职尽责,用扎实的专业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她就是漳平市劳模、漳平市总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郑桂蓉。
  郑桂蓉始终将“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认真总结经验,自学专业书籍等方式提高业务能力。在医院里,护理上如果有什么疑问,大家总是说:去问桂蓉老师,她有“宝典”。医院里组织全院性的重大抢救会诊,她也总是大家首先考虑的人选。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护士”。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任院感科科长的郑桂蓉深知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连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不仅要制定各种防控措施,负责总医院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演练,同时还要调配人员,协助完成市里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她多次配合漳平全市完成核酸采集演练,参与各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的改建,计算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她带领流动疫苗接种队伍,到城区各校园及养老中心进行疫苗接种,组织工作人员按期完成校园的核酸检测采集任务;她调物资、分小组、忙巡查、改流程、参加临时防控应急会议、加班加点,不知多少个周末都是在办公室度过,她用行动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一份力量。



  2021年6月,总医院公共卫生科成立,郑桂蓉被委任为负责人。从零开始,她认真学习基本公共卫生相关政策文件、管理规范,深入乡镇医院及村卫生室,摸清基层医疗机构在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梳理服务体系。为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她到16个卫生院巡回培训,并建立定期日常督导及序时进度分析通报工作机制,组织人员定期抽查各乡镇卫生院完成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守护人民健康是我永远的责任。”近日,郑桂蓉如是说。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3年6月22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4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