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两癌”筛查 关爱健康 | 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女职工健康关爱行动

编辑:徐初栋 2023-08-31 16:46
“两癌”筛查 关爱健康 | 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女职工健康关爱行动
  为贯彻落实“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服务职工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力度,推动女职工“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结合我市新就业形态一线女职工需求,市总工会2023年继续开展女职工健康关爱行动,为新就业形态、困难企业、艰苦行业等一线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同时深入企业和一线女职工中开展“两癌”筛查宣传和防治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健康水平,真切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两癌”筛查免费健康体检



  近日,市总工会、市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商贸业联合会组织25名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一线女职工走进市第一医院开展2023年“您的健康我关注”女职工体检活动。


  女职工们正井然有序地排队体检每一个项目。“平时去医院体检一次要花上好几百块钱,也舍不得花这个钱,现在工会为我们安排体检,让我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特别感谢‘娘家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饿了么外卖员林女士表示。
  送健康进基层

  日前,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服务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商贸业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送健康进基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等40余名一线女职工参加。


  市第三医院心理科殷世龙主任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通过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一线女职工们更直观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还开展了2023年一线女职工慰问活动,为在场一线女职工们发放健康包,感谢她们的辛苦付出,为我们的美丽龙岩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活动各县(市、区)总工会同步开展,旨在唤起新就业形态一线女职工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增强女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鼓励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为龙岩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费体检暖人心
  “两癌”筛查护健康

  编辑|徐玲华
  校对|林少梅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社会联络与女职工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1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