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听传统国学 迎中秋国庆” 这场活动有意义

编辑:徐初栋 2023-09-27 10:29
“听传统国学 迎中秋国庆” 这场活动有意义
  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广大职工感受幸福龙岩、温情工会,9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及龙岩建发城服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喜迎中秋庆团圆欢度国庆颂华诞”庆中秋迎国庆活动。



国学公益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国学老师廖立忠为大家带来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国学讲座。以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通过引经据典,结合身边实例,阐述中国传统文化对改善夫妻关系,加强子女教育的重要意义,用朴实和幽默的语言,引导大家找寻家庭幸福的答案。
  老师还赠与现场职工自己编撰的教材《论语今译》,倡导大家诵读经典,感悟人生。
  冰皮月饼制作





  “中秋庆团圆,月饼香又甜”。本次活动还安排大家一起制作冰皮月饼。
  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大家一起互相协作,揉面皮,称馅料,团成球,压成型,忙的不亦乐乎。看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从手中诞生,大家兴奋不已,成就感爆棚。
  

  现场参与的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体验了月饼制作的乐趣。”“听有意思的讲座,看有教育意义的书籍,吃自己做的冰皮月饼,这场活动收获太多啦”……
  END
  编辑|林虹虹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