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特色亮点工作展示 | 红色工运文化“新源泉”——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红色工运记忆的追寻之路

编辑:徐初栋 2023-11-28 11:34
特色亮点工作展示 | 红色工运文化“新源泉”——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红色工运记忆的追寻之路
  龙岩市总工会
  五年特色亮点工作
  感恩奋进的龙岩工会

  五年奋进开拓,五年砥砺前行!龙岩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五年来,市总工会致力推进改革创新,一批具有“岩工”特色的工作品牌应孕而生。今天,“龙岩工运”继续推出市总工会重点特色亮点工作,敬请关注。



  “1929年,从赣南到闽西,一位位以血肉之躯点亮燎原星火的工运先驱,在一条通向光明、通向胜利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他们成为了——苏维埃红色政权最坚实最可靠的柱石、弘扬革命斗争精神的楷模、推动苏区经济发展的中坚。
  他们点亮了——工人运动的火种、传承理想和信仰的火炬,为推动中国工人运动发展,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走进位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1号楼2层的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的展厅,人们可全面了解到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在探索中,一路前行的历史轨迹。



  2021年6月,在建党百年之际,由福建省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共同建设的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正式开馆。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立体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血脉深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生动图表、一件件珍贵史料,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的红色记忆“唤醒”,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苏区工人运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眼前铺陈开来。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总投入2000万元,展馆面积1345平方米。展陈内容包括“赤色工运 红色之源”“党的领导 建强组织”“劳动立法工运创举”“当家做主 政权柱石”“发展经济 突破封锁”“参军参战保卫苏区”6个部分。该馆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为主题的永久性展馆,充分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开拓进取的创新底色和昂扬向上的奋斗成色,是工人记忆的集中呈现。



  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已经成为工会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先后被列为福建省总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校现场教学点、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龙岩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以来,共接待学习参观人数突破3万人次。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