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

编辑:徐初栋 2023-12-12 10:10
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2月11日,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兰建亮、卢永锋、林少梅、罗振基、冯荣珍及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典型案例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了集中交流,深入分享了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的对策和工作感悟,达到了调研成果交流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调查研究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调查研究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要深化成果转化,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抓牢问题整改不放松,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促进成果运用见实效,要认真总结梳理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努力形成更多解难题、破瓶颈、闯新路的真招实招硬招。
  要强化以案促改,推动正反典型案例剖析走深走实。
  要用好正面典型案例鲜活教材,不断总结提炼案例中的主要做法、经验、启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用活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提醒,深入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发展中的痛点、工作中的难点、落实中的堵点,切实做到“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编辑 | 邱晓丽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卢永锋
  供稿 | 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4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