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 | 永定:劳模田头传技术 致力培养“新农人”

编辑:徐初栋 2024-03-27 10:03
基层动态 | 永定:劳模田头传技术 致力培养“新农人”
  “草地贪夜蛾,就是我们俗话讲的秋粘虫、也叫幺蛾子,是一种外来害虫,已经成为玉米种植的主要害虫,严重的造成绝收。可以采取间作套种、轮作改种、调整播期,使用灯诱、性诱、食诱和迷向等农业、物理、生物、化学措施……”3月20日,在永定区陈东乡源华家庭农场的一块玉米地里,部级劳动模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永定区首批乡村振兴特派员林煜春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80余名学员讲解、传授玉米管护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乡村振兴,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林煜春是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部劳模)、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在基层深耕农技推广近40年。2023年9月,林煜春在永定区坎市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退休。在岗期间,一年365天,他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扎在田里,不是在指导农户种植,就是泡在试验田里观测数据,把全部心血和汗水都洒在农业科技推广事业上。退休后的林煜春也曾想安度晚年,可农民兄弟需要他,作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特别是一名党员劳模,他选择“再度出山”,退而不休。2023年11月被区委乡村振兴办聘为永定区首批乡村振兴特派员,利用专业所长致力培养“新农人”,助推乡村振兴。



  最近,永定区2024年第四期高素质农民春耕备耕专题(粮油栽种技术)培训班在永定区陈东乡源华家庭农场开班。期间,林煜春向学员讲授了《花生良种良法配套生产技术》《水稻叠盘暗化出苗技术》等课程;同时,在田头现场教学,为学员传授玉米管护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心对心传、面对面教,尽心尽力服务农民、服务农业。80余名学员从中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提升增收致富能力。
  “乡村需要振兴,农民需要技术。”林煜春表示,自己是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学农、爱农、务农、兴农,是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了农民的微笑,为了大地的硕果累累,他作为丰收的使者、农民的朋友,服务三农一直在路上。
  来源:永定新闻网、永定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9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