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二胎1000元、三胎3000元!@龙岩人,生娃记得申领慰问金

编辑:徐初栋 2022-03-29 10:12
二胎1000元、三胎3000元!@龙岩人,生娃记得申领慰问金
  响应国家生育政策 关心关爱女职工
  助力龙岩市生育友好型城市建设

  听说生宝宝可以到工会申领慰问金,有这回事吗?
  是的,龙岩市总工会在开展第十五期(2022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时,启动生育慰问政策,对参加第十五期(2022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女职工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胎给予1000元慰问、生育三胎给予3000元慰问,试行一年。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申领二胎、三胎慰问金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龙岩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慰问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单位工会盖章、主席签字);(2)《福建省再生育审批表》;(3)出生证;(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5)申请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
  审批表哪里拿?
  您可以在龙岩市总工会官网首页中的“下载专区”下载打印表格,或者到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领取。
  材料齐了要到哪里办理?
  到您所在单位缴交互助活动金的县(市、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窗口办理。
  需要本人去办理吗?
  可以由职工本人、家属或者单位代办员办理。
  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顺利实施了十四期,为持续办好这一民生项目,有效助力龙岩市生育友好型城市建设,第十五期(2022年)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参加活动女职工符合国家政策生育二胎、三胎对象发放慰问金,生育二胎的给予1000元慰问补助、三胎的给予3000元慰问补助,试行一年。
  截止2022年3月22日,全市共有29名女职工生育二胎宝宝,成功领取慰问金合计29000元,9名女职工生育三胎宝宝,成功领取慰问金合计27000元。
  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及申领互助金查询方式
方式一
  (1)点击或关注“龙岩工运” 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右下方的子菜单“工会服务”→“医疗互助查询”→“龙岩市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方式二



  登录龙岩市总工会官方网站(http://www.lygh.gov.cn),下拉至中间的“医疗互助查询”栏目,点击进入→“龙岩市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当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拨打工会医疗互助办事处咨询电话~
  各县(市、区)医疗互助办事处咨询电话
  龙岩市直 0597-2295692
  0597-3085082
  新罗区 0597-3213111
  永定区 0597-3350306
  上杭县 0597-3992110
  武平县 0597-3230110
  连城县 0597-8923403
  长汀县 0597-3160351
  漳平市 0597-3099629


  编辑|林虹虹
  校对|叶冬花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市职工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72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