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产改进行时(六)|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编辑:徐初栋 2022-12-14 16:24
产改进行时(六)|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技术技能培训

  职业教育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连城县推进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型的“教学工厂”。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不仅让学生有“奔头”,而且也为企业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12月7日,在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折边车间,来自连城县职业中专学校“赛特新材”冠名班的学生,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开展第一次跟岗学习。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谢鸣说:“从今年12月份起,公司将安排学生每周一天到折边车间进行实习,实习周期为期一年,以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助力连城的职业教育,为公司培养后备的技能人才和基层管理干部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
  2021年,连城县职业中专学校与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开设“赛特新材”冠名班,学制三年,由赛特公司提供助学金给每位学生2000元。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公司也会不定期安排各部门经理或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教学辅导、知识培训,解决技能人才短缺问题。
  连城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斌兴:连城县职业中专学校与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赛特冠名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新举措,真正实现中职学校与用人企业的无缝对接,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厂”“毕业即就业”的办学目标。



  近年来,连城县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民营经济作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试验田和突破口,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行动”。今年2月,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产教融合校企职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被列入第二批省级(市级)产改试点项目,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抓制度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为连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壮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今年七月,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志忠副书记、林梅金副院长一行来莲在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为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连城县总工会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主动靠前、积极服务,组织策划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技能竞赛、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两节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并和赛特公司共同打造了12个“爱心驿站”,帮助解决职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打通服务广大职工“最后一公里”,切实从突出思想引领、促进技能提升、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试点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推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特新材”)是2021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真空绝热板(VIP)和墙体真空保温板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产品真空绝热板热阻效果是传统材料的8~10倍。
  多年来,赛特新材通过不断研发创新,能够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高性价比且稳定量产的产品,在行业竞争中不断取得新的优势。客户广泛覆盖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产品在全球冰箱冷柜领域市占率行业领先。
  赛特新材已孵化多个子公司专注于真空领域的多个细分领域,子公司维爱吉研发全新黑科技产品真空玻璃,其保温性能是中空玻璃的4倍。

  编辑|徐玲华
  校对|黄泰林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连城县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