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1)| 市劳模苏太育:技术创新的领跑者

编辑:徐初栋 2023-06-27 09:48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1)| 市劳模苏太育:技术创新的领跑者
  技术创新的领跑者——记市劳模苏太育



  “新时代的工匠,不仅要有高超的技艺,更要成为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技能型人才。”近日,福建逢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太育对笔者说。这位从生产一线走出来的高级工程师专注于智能输配电开关设备的研发工作20余年。



  苏太育毕业于厦门大学,2016年被评为龙岩市劳动模范,多年来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带领企业员工潜心研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公司发展为龙岩市机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他创建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2项,省级科技项目4项、市级科技项目15项;研发了国内首台环保柜,以智能化、小型化、一二次融合、绿色环保等为特色,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目标。
  “技术过硬,追求完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说起对苏太育的第一印象,同事们的感受出奇一致。他不仅带头参与研发,还着力培养员工创新意识,出台激励措施,鼓励支持促进研发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近年来公司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他带领团队研发的产品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被认定为福建省新产品,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劳模创新工作室科研成果获得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肯下功夫,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带领全体车间工人加班加点,勤劳敬业,实现产值突破1亿元,年产值以35%的速度递增,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出口一带一路国家,为逢兴机电技术改造和福建省电力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二十多年来,苏太育始终守在技术研发、创新一线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创造了多项辉煌。在他的带领下,技术中心获得“工人先锋号”“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龙岩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等荣誉。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和谐企业等26项荣誉,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3年6月3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6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