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10-23 15:07
龙岩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10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高孔长传达党中央致词和大会主要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工运事业发展史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向广大工人阶级和各级工会组织发出了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动员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岩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立刻学、深入学、系统学”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习中领会,在领会中学习,推动大会精神在龙岩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要结合我市工会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措施意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基层一线、职工一线,发挥工人文化宫、“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龙岩工会网等阵地作用,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不断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要围绕中心,助力发展
  要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聚焦构建“5+N”现代产业体系、“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造,持续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要始终坚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探索推进“驿站枫桥”一体化暖“新”服务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升“有困难找工会”工作品牌。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工会驿站等综合服务功能,织密做细“10分钟工会服务圈”。要大力推进职工疗休养、春秋游、职工医疗互助、“四季恒温”帮扶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紧盯工作,狠抓落实
  要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对标对表全年工作计划和上级要求,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职工办实事等工作。要结合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市第六次工代会筹备工作,将中国工会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拿出具体举措,努力形成一批富有“岩工”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编辑|林虹虹
  校对|华绪天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6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