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10-25 09:35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龙岩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会议指出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发挥职工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具有“岩工”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总工会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中去。
  要积极践行工运时代主题。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持续组织职工参加“五小”创新活动,激发劳动热情、创造潜能。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更多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劳动模范、能工巧匠。
  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要始终坚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驿站枫桥”一体化暖“新”服务机制建设,织密做细“10分钟工会服务圈”,推进职工服务阵地赋能增效。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
  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建设。要深化拓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持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市总工会机关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编辑|徐玲华
  校对|华绪天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