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市总工会第三次读书班干货满满!

编辑:徐初栋 2023-11-27 16:55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市总工会第三次读书班干货满满!
  走进一场与历史对话的档案文献展,观看一部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聆听一堂别样清新的专题报告会,深入革命基点村追寻红色记忆的现场教学……11月20日至22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兰建亮、卢永锋、林少梅、罗振基、冯荣珍,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读书班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龙岩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学习研读、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前往龙岩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回眸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接受“信仰的洗礼”,凝聚奋进的力量,在心中滋养更深厚的家国情怀。
  观看一部发人深省的龙岩国企案件警示教育片,通过多名国企领导腐败案件,透视反腐败斗争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性,警示工会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理论学习,充电正当时。



  11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兰建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根本、勤于学习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途径、健康的生活情趣是拒腐防变的重要保障、正确对待权力是拒腐防变的前提、爱岗敬业是拒腐防变的基础”五部分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课上,读书班学员就工会干部如何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作分享交流。



  11月21日下午,古田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党史与党建教研部讲师郭程秀作“《反对本本主义》与干部作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娓娓讲述了《反对本本主义》的写作背景,并从干部作风建设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该著作,与大家共同探讨新时代干部作风建设的启示。
  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史。



  在现场教学中,市总工会领导干部一同走进古田廉政教育中心和新泉整训旧址群,参观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展和新泉整训纪念馆,结合“传承苏区好作风四下基层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教学。
  一幕幕光辉的闽西革命史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开启了一场“红色初心之旅”,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闽西历史,大家深受鼓舞。
  集中研讨,入脑更入心。



  11月22日下午,市总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交流。会上,市总工会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读书班总结

  “新时代工会工作是什么?怎么做才能更出彩?”11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市总工会干部纷纷点赞,这次读书班“干货满满”,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学习效果入脑入心,接下来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努力提高业务知识,不断开创工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编辑 | 邱晓丽
  校对 | 华绪天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16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