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3)| 省先进工作者林新英:守护公平和正义的红土法官

编辑:徐初栋 2024-04-08 16:15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3)| 省先进工作者林新英:守护公平和正义的红土法官



  参加法院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如一,埋首耕耘,坚守审判前线;她忠诚履职,秉公办案,守护公平正义;她勤勉担当,甘于奉献,恪守为民初心。她就是上杭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林新英。
  长期奋战在刑事审判最前线,她深刻理解老百姓对公正审判的渴望和期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守护正义的天平。为此,她几十载如一日,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热情都投入到审判工作之中,兢兢业业处理着每一起案件、认认真真撰写着每一份判决书,带头办理了一大批大案、要案、难案,以“法律工匠人”的执着展示着法官的职业追求和人生信仰。
  从审判员到副庭长、庭长、副院长,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缠诉,无一处理不当致矛盾激化,2019年以来共审结330件刑事案件,服判息诉率达96%。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开展,时任刑事审判庭负责人的她,带头挑重担、奋力攻坚克难,坚决啃下全市涉黑第一案等一批“骨头案”“钉子案”,从“专项斗争”到“常态化打击”,她始终站在扫黑除恶第一线,参与办理了涉黑恶案件15件,涉案人员82人。
  面对违法犯罪,她刚正不阿;面对失足少年,她以爱心感化、用法条教化、以温情关怀。她主导创设了心理疏导机制、法庭教育机制、回访帮教机制、心理疏导室“三制一室”合一机制,在庭前对未成年被告人开展心理疏导,庭中开展个性化法庭教育,庭后积极回访帮教,最大限度挽救涉案青少年。她常常把法庭搬进农家,为困难当事人添送冬衣、申请特困救助,以人性关怀传递司法温度;她关注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发出建议、协调联动、建章立制,把司法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角角落落。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4年3月15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1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