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5)| 省劳模陈益荣:交好乡村振兴“劳模答卷”

编辑:徐初栋 2024-04-12 15:02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5)| 省劳模陈益荣:交好乡村振兴“劳模答卷”



  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大学毕业后走出小山村,到车水马龙的大城市追梦才是“王道”。而他,却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率先拆除自家4700多平方米的养猪场,创办了福建仁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自己所学,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发光发热。他就是福建省劳模、福建仁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益荣。
  2011年9月,毕业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陈益荣,抱着为家乡茶产业发展尽一份力量的想法,将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带回家乡龙岩,投身到金花茶产业发展中。通过总结推广林下仿野生金花茶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中药材种植加工等技术,他的公司顺利种植305亩金花茶,搭建了6000多平方米的钢架育苗大棚、300平方米的加工厂房,实现年产育苗约20万株、干花100万朵。2022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达155万元。
  怀揣交好乡村振兴“劳模答卷”的决心,陈益荣发挥“新农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一支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将原有林地转变为具有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的金花茶种植基地,带动66家农户平均每年增收1.2万元,同时也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他探索出一条科技创新创业发展之路,投建的“新罗区仁益农业星创天地”项目,推广一批适用的农业创业模式和三产融合模式,共辅导10个企业、2个团队、7个创客加快创业,共计培训人数268人,技术服务农民458人,带动脱贫户34人,实现增收农民313人,推广金花茶种植805亩。
  近年来,陈益荣先后获评2020年国家林草乡土专家,2021年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2022年福建青年创业奖及龙岩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陈益荣表示,今后他将带领团队继续为振兴乡村作贡献,以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一步一步完成使命,交好“劳模答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4年3月23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2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