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16-08-12 16:02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方针是什么?
     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方针是什么? 答: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防治结合”。
2016-08-12 16:02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的三个《条例》是什么?
     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的三个《条例》是什么? 答:三个《条例》是指《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工作条例》、《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工作条例》。此三个《条例》是中华 ..
2016-08-12 16:01为什么要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为什么要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答: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具有重大意义的:(1)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由工会的性质和职能所决定的;(2)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工会的职责和权利;(3)做好工会劳 ..
2016-08-12 16:01什么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什么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答:工会组织根据自己的性质和特点,为确保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发动劳动者积极参与各项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就叫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也称群众劳动保护工作。
2016-08-12 16:01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任务可归纳为三个方面:(1)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群众性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2)广泛深入开展劳动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自 ..
2016-08-12 16:00为什么要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为什么要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答: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是一项有益于国家和社会、有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大事。其意义非常重大:(1)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策和重要的政治任务;(2)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是发展 ..
2016-08-12 15:59劳动保护科学由哪些部份组成?
     劳动保护科学由哪些部份组成?答:劳动保护科学由劳动保护科学管理、安全技术和职业卫生三个部份组成。
2016-08-12 15:59什么是处理职工伤亡事故的“四不放过原则”?
     什么是处理职工伤亡事故的“四不放过原则”? 答:“四不放过原则”是指发生职工伤亡事故以后,事故原因未查清楚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周围的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未制定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不放过。事故责 ..
2016-08-12 15:58什么是劳动保护?
     什么是劳动保护?答:“劳动保护”是指保护劳动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综合性、跨门类的边缘科学。
2016-08-12 15:54职工法律问答及案例
     一、现行工会法是什么时候颁布施行的? 答: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于1992年4月3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于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一次修正,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