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

编辑:徐初栋 2021-02-04 08:44
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



  (市总工会办公室/供稿)2月3日,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党组成员和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重点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逐一进行述责述廉,邱大武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对党组成员进行现场评议。
  开展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岩工会系统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
  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以严的意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细化实化办法措施,定期研究部署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履行到位。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实效。
  三要坚守廉洁底线。
  要从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带头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坚持以《准则》《条例》为准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带头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监督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示范带动市总工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2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