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助力“开门红” | “以赛促练”培育龙岩“数字工匠”

编辑:徐初栋 2022-02-14 15:14
助力“开门红” | “以赛促练”培育龙岩“数字工匠”
  新年伊始,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省总工会“六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立足工会职能,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助力“开门红”。
  数字经济时代,
  对产业工人提出了
  更新、跟高的技能要求
  本期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数字经济”
  这也是市总工会响应
  省总工会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助力企业“开门红”的
  一项有力举措!
  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助推龙岩数字经济发展

  2021年,市总工会联合人社、行政服务中心、国网电力、通信等相关单位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24场,涉及工种105个,职工参与人次超15000次,对获得市级竞赛前3名的职工给予表扬,并根据参赛职工情况给予5000元-10000元竞赛补助资金。其中,开展了5场重点企业数字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推动数字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助力龙岩数字经济发展。





  联合中国电信龙岩分公司开展通信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全市近百名职工在5G云网融合维护与服务支撑、云网攻防和天翼云解决方案等项目进行业务比武和沟通交流,对提高全市通信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技能竞赛

  联合国网电力龙岩供电公司举办第十二届“红色电力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红蓝网络安全攻防)竞赛项目调动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技术技能的积极型和主动性,提高龙岩供电系统网络安全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适应网络安全迅猛发展的形势。
发挥平台作用,打造高素质数字工匠人才队伍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市总工会将结合《龙岩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新时代数字龙岩建设大局,继续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聚焦网络通信技术、独数翼智-大数据AI注智企业数字化转型、5G新基建项目现场巡检、三维CAD软件机械设计技能大赛、数字气象业务等方面开展数字工匠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向,科学设置竞赛项目和形式,推动“数字”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培育高技能工匠人才的平台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建设,带动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数字工匠人才队伍。
数字经济呼唤 “数字工匠”
“数字工匠” 铸就数字时代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4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