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国总工会就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工会“五化”建设作出部署

编辑:徐初栋 2024-03-20 09:54
全国总工会就加强智库建设、推进工会“五化”建设作出部署
  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工会“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智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不断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发挥参谋智囊作用更好为职工服务

  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工会“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智化”建设研讨会3月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全总智库建设,推进工会“五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于2021年9月成立,主要功能是发挥参谋智囊作用,服务全总党组、书记处决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会议对全总智库成立两年多来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总智库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工”字特色,形成更多有见地、有深度、有系统、有影响的应用对策成果。
  会议强调,新质生产力带来了劳动关系、企业组织形态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化,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全总智库要发挥参谋智囊作用,顺应时代变化,开展针对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各级工会要跟上数字化发展步伐,广泛应用数智技术,以工具方法创新为工会工作赋能,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时时、处处、事事”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服务。要在工会系统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工会工作研究常备力量,加大资源投放和资金保障,聚焦重大热点问题系统研究深入探讨,让工会研究工作走在时代前列。要探索搭建工会智库研究平台,更好地发出工会声音,为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与呼。要构建常态化的工会智库研究合作机制,推动对重要问题的研究转化为有效维护职工群众权益的成果,不断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会长朱建平主持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娇萍宣读聘任的56位专家名单。与会全总领导同志为新聘任的专家颁发聘书。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北京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智库专家作交流发言。
  来源:全国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6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