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1)| 长汀县优秀劳动者涂臣招:用初心践行使命在发展一线奉献青春热血

编辑:徐初栋 2024-03-27 09:33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31)| 长汀县优秀劳动者涂臣招:用初心践行使命在发展一线奉献青春热血



  怀着对家乡无限的深情,涂臣招大学毕业后,立志回乡助力家乡发展,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参与到农村基层建设中。随后,由于涂臣招工作表现优秀,他便被抽调到为长汀县产业部门,参加县招商引资和服务产业发展工作,并深耕产业发展8年,为长汀的发展积极奉献自己青春与热血。
  涂臣招深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在任长汀县工信科技部门工作期间,他主动靠前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积极助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直至2023年,涂臣招已为县域广大企业争取各类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上千万元,助力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困难问题。他表示,年轻干部都应该要有夙兴夜寐、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用勤勉有为的工作态度为长汀经济产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赋优赋能。涂臣招除了用心干好实事外,还致力于在各个岗位当中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党务、经济管理、产业发展等各类业务培训班,以便更好地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和整体素质,更好地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
  2020年,正值疫情来势汹汹之际,为了安全与发展,涂臣招积极落实各级抗疫情促发展专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资质和要素保障问题,致力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同时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值守在抗疫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工作突出,先后被省、市、县分别授予抗疫先进个人。
  2022年,涂臣招又多了一个身份,成为长汀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役专班人员,服务县重大产业项目。这也意味着,他的工作更多、任务更重。作为专班人员,他四处奔波,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和重点项目指挥部、重大产业项目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主动协调、落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真情服务县重大产业项目业主单位,为该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才能。
  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涂臣招经常进村入户与挂钩帮扶对象拉家常、解难题,时常自己出资送温暖,让其切身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如今,涂臣招仍旧积极地为长汀的发展而奔走,为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而奔走。去年,他荣获长汀县2022年度优秀劳动者荣誉称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4年3月10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0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